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曾向空門學坐禪,如今萬事盡忘筌。眼前名利同春夢,醉裡風情敵少年。

【天台】怕(十八)

我写这篇走的电视剧情节,所以其实肯定有不少和电视剧重复的。我写物写景都腊鸡,写人又疏于外貌,也就心理和动作行为写得好点,但有时候反倒成了我啰嗦的根源,sad


王天风接到电话听见来车是送补给的时候总感觉哪里有问题,可又说不出具体情况,但直觉告诉他,这事情有猫腻。“给我接通总部的电话。”“总部的通讯,从今天早上就断了,一直在维修,可能明天才能恢复联络。”不对,不按时的补给供应和总部的突然失联,让王天风瞬间紧张起来。虽然不能确定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但他下意识觉得和明台有关。距离明台和明诚通电话过去了两天,两天时间足够明楼将手从上海手伸到自己的地头来,长袖善舞可是他一贯的好本事。“叫明台到我办公室来。”突然王天风顿了一下:“不,紧急集合。”


王天风撂下电话急速朝外跑,这时候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他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即使对方先出手,他也要主动出击,绝不被动应敌,他要将所有能想到的问题都仔细检查一遍,以防自己措手不及。军校这个地方,都是一群的还未正式接受任务的学生,每一个也都是严格考察后才收录进来。传递消息、内部通共、间谍潜伏,这些可能都在王天风的考虑之内,但发生的可能性毕竟都不大。


现在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明楼要想办法联络明台,要想办法从王天风身边带走明台。不能在稳赢的局面上输给明楼,这是其一;其二是,王天风打心底里不想让明台离开。思绪未停,脚步也未停。王天风自己不知道,他现在的样子,慌张倒是多过了紧张和气愤。


紧急集合的哨声促促,王天风在明台宿舍没看到人,只能先到训练场。急促的喘息还未平复,王天风就仔细扫视训练场上所有人。所有人都在,除了,明台。郭骑云报告说明台的东西都在,人却不见了。王天风的脑子飞速的运转着:不可能,自己没漏掉任何细节,所有人都在这里,说明没有内应,他们只能依靠自己带走明台,不该这样快的——一定还在军校里。“藏起来了,还是得到某种暗示了?”王天风仔细得理着思绪,郭骑云的发问让他开始从头梳理这件事。突然他反应过来,送补给就是最好的机会,他们根本不是要联系明台,而是要毕其功于一役,直接带走明台,省得夜长梦多。“拦住车!!!”(此处wuli老师颜艺惊人,对不起我忍不住吐槽_(:зゝ∠)_)“是,警卫班!”


王天风跑在最前头,已经有很久,自己在军校没有亲力亲为的执行过命令。他心中对明楼虽然早有防备,但没想到来的这样快而且这样直接。想用冠冕堂皇的办法劫走自己看中的人,看起来好久不见那条毒蛇的毒液倒是比原来不中用多了,这可不像他的手段。


赶上的时候,补给车就差一点就要开出大门了。王天风很快让自己平静下来:“上去检查。”郭骑云的检查一无所获,王天风盯着车上的三个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身上的水痕,脸上可见的红肿淤青。王天风越发觉得有意思了,很明显明楼的手伸到不够长,而且伸得很不招人喜欢。他玩味地走到车侧面,饶有兴致的看看车底,即使这是最不可能的地方,但对付那条滑不留手的毒蛇,任何时候都不该放松。


负责运送的专员从车上下来,跟王天风客套,王天风自然也是态度良好的应对。“王处长,这么紧张干什么?”“例行检查。看看有没有违禁品。”“这光听说,往里边带违禁品的,可没听说过,往外边带的。”“往里头带东西违禁,往外带人,也违禁。”王天风说话的时候顿一顿,顺带着向前走了一步,气势压得对面的人脸上露出一丝瞬间即逝的尴尬。“王处长您知道,这上边让我带什么,兄弟我就得带什么,我哪做的了主啊......”王天风本不打算继续这段对话,但话赶话赶到了这里,自己就应该叫来人知道知道,有些人就算再八面玲珑,也应该看看现在是在哪座庙,供的是哪尊佛,别进错了庙门拜错了菩萨,到最后还要怪菩萨没有度人的善心。“上边,是谁啊?”对面笑得更加尴尬了,王天风倒是很欣赏自己的咄咄逼人,要不是被背后的声音打断,接下去的对话还不知道多有趣。


“哟,今儿什么日子?送补给呢!”明台端着面盆跟路过似的,头发上水还没干。“看着我干嘛?赶紧洗澡去啊,今儿水可热了,走啊,洗完澡吃饭啦!”所有人盯着明台看,车里的,车外的。没人知道明台为什么会出现在大门口,但王天风心里清楚,他冲着明台笑着,笑得意味深长。“今儿送补给有肉吃!”明台的样子看起来很高兴,那高兴里还带些桀骜倔强。王天风想想刚才车上三个人的样子,再看看明台手里的面盆,连他都高兴起来。说完话明台回身离开,王天风盯着那背影看,好像自己不认识他一样。昨天还拿着药片嘱咐自己的孩子,和今天这个背影都带着坚毅的男人,究竟是不是一个人?王天风恍惚了一秒钟之后,又笑了,这次笑里头带着的是通透、豁然。

评论 ( 12 )
热度 ( 88 )

© 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