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曾向空門學坐禪,如今萬事盡忘筌。眼前名利同春夢,醉裡風情敵少年。

【天台】怕(三)

瞎了我的狗眼,最近麻麻在用笔记本,害得我没得用,老是手机打字,感觉自己马上要失明惹……
顺便,我怎么写得这么慢😅😅😅😅😅😅


老话说乱拳打死老师傅,王天风就是这种人。他十七岁就成为毒蜂,是国民党特务训练中最年轻的毕业者,也是最年轻具有代号的人,连明楼都比他晚两年。他不愿按照程序做事,不愿按照既定路线做事,甚至不愿按照上级安排做事,所有上级安排的行动他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是不折不扣的不安分份子。


但是,他的一切不安分都是他的优点,因为他是国民党特务中的传奇。所谓传奇,就意味着与众不同。这种与众不同却不是因为王天风,而且因为其他人。再也没有其他人能像王天风这样,完成每一次任务,而且如此嚣张凌厉。独辟蹊径、独断专行又专业稳定,可怕且令人敬服。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王天风是真的害怕。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害怕什么,午夜梦醒,惊中坐起,不记得梦境,却又隐隐觉得,跟明台有关。具体是什么,自己也说不出来。


王天风起身下床,用毛巾擦把脸,打开窗户,看着天上的月亮,还只是一半。不着急,今天之后,一切都会逐渐变满,月亮,也不例外。


----------------------------------------------------------------


第二天早上的阳光好得出奇,晒得王天风的背暖烘烘的。他逆光走进饭堂,看见个背影,这背影昨天还嚣张中带着些天真,现在看来倒是安分中带着狡黠了。王天风看见明台那个样子心里其实是想笑的。一个富家子、小少爷,吃惯了山珍海味,过惯了灯红酒绿,穿惯了绫罗绸缎,在饿了一天之后,还是现在狼吞虎咽的样子,老实说,饭堂的饭真的不太好吃。但他保持惯了那个严肃刻板的样子,而且他自己也知道,这时候自己最好不要笑。


明台吃得呼噜呼噜的,刚刚把碗里最后一口米饭扒拉进口中,王天风就伸过手去。明台抬头看他,那眼神里还有些惊讶,但还是乖乖将碗递过来。王天风拉开椅子了,替明台又盛了一碗饭,坐下。那孩子虽然带着不高兴,可王天风喜欢他的好教养,他说:“谢谢。”

“吃得惯么?”“还行。”话里带满了委屈和不情愿,知道就算说不行也于事无补。“住的惯么?”“短时间内还凑合。”身后的郭骑云一声冷笑,跟着王天风不少日子,少见他这样同人问话,但更少见的是,有人这样回答他。


明台不高心,从小受惯了宠,被人捧在手心里,可受不了这样的委屈。小孩子脾气上来,谁也拦不住。“我想喝汤。”“没汤!”“没汤不能做么?”王天风越发喜欢他。那话听着像是个无理要求,可他多聪明,懂得利用自己现在的优势。“郭副官,叫炊事班开火,给他做碗汤。”王天风吩咐,郭骑云再不愿意也只得答“是。”那边的小尾巴一下翘起来,语气里都带着几分赌气胜利的含义:“谢了。”


总会有正事要做的,就算王天风再喜欢他,这喜欢也只是对自己的得意,是对自己选择的骄傲。安排明台来,是要他接替自己成为上海站行动组的得力干将的,可不是在这里当个白吃白喝供自己开心的小毛头孩子。


王天风几句话跟明台交代现在的情况,可很显然,小家伙还记恨着昨天的被“绑架”、被打。王天风为了安抚他,只得暂且向他道歉,但不代表王天风真的认为自己有错,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计划,每一步都是,包括这些看起来的寒暄,包括道歉。小少爷毕竟是小少爷,不开心就是不开心,即使王天风的不诚恳的道歉也依然得不到好态度。


明台嘴里的食物还没咽下去,就急急慌慌的表示自己的身价:“我不能被人逼着做任何事。”王天风顿了顿:“哪怕,是利国利民的事?”“别把自己说那么高尚,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最后的声音越来越小,想是记得昨天的疼了。王天风笑了,他在军统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这样形容过他,贴切,贴切到完美,这小子真的不赖,他忍不住称赞:“骂的好。”他伸手去拿桌上的桌上的资料,明台吓得直往后躲。王天风愣了一下,“记性不错。”看起来自己昨天不该下那么重的手。“我可没骂人。”王天风斜眼瞧他,明明害怕的那么明显,嘴上却还是不饶人的。


饭吃完了,该说的都说清楚了。“签字吧。”“我救了你的命,你却把我拉下水。”明台说得恳切,王天风也回答的干脆:“要想活命,就下水。”“我不是害怕,我是不想让家里人担心我出事。”王天风调查跟踪他那么久,自然知道他说的这一切都是他的真心话,可“每一个抗日的战士都有家人”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在选择抗日的这一步迈出的时候,由此而来的责任和对家人担心的愧疚也会同时产生。这是无可奈何的事,也是无能为力的事。


但王天风顾不了那么多,甚至顾不了他的家人就是毒蛇这件事。王天风太需要明台了,他在明台身上花了太多时间了,多到不会因为明台的不同意而停止这次教学,或者说,这场计划。


王天风不得不告诉明台他的重要性,他有权力知道自己现在的分量:“也只有你,能够替代毒蜂。”“毒蜂是谁?”王天风又笑了,这次笑得浅浅的,那里头满含着自信、骄傲和一个军人的光荣:“我。”

评论 ( 3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