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曾向空門學坐禪,如今萬事盡忘筌。眼前名利同春夢,醉裡風情敵少年。

说一些关于【点赞推荐以及评论】以及【文圈风气】的事情

老實說,其實除了日記,其他東西多多少少有寫給大家的成分,所以有支持總歸是叫人開心噠~

林鱼:

免费阅读器23333333333确实够没脸了

Tiki_缇熊:

之前看到有人说“把lofter当作一个免费阅读器用”。我说话直。不好意思。操他娘的免费阅读器。天上哪来这么肥的馅饼?不付钱也给我好好等价交换啊!

°Sunkira。卿汜:

大实话。熬到后半夜就为了码几千字更新说实话没名没利的啥也不图,愿意发在这就是希望有人能看到有人能回应,也不过就是希望自己写的东西有人看到有人喜欢,而不是天天玩单机版。
真要是这样,现在能存档的软件那么多我干嘛要发出来,能脑补的我干嘛又一个字一个字死抠着写出来。
说真的我看着不过在空闲时间随手码出的三十题两三天热度莫名其妙刷出好几百,酝酿大半个月更新的一篇连载热度少得可怜,这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
之前说哪怕最后只有一个人愿意读我都要死撑着把它写完,但真的太累了。
所有人的更新与创作都不是义务,硬要说得矫情点就是凭着一腔孤勇来自我满足。
如果你喜欢请让我知道。
如果你喜欢,请在这个不需要你付出一分钱的地方给我一点动力。

     
     

铜酱:

     
           

首先,义正辞严的说一句:嘴上说喜欢我的文但却不点赞不推荐不留言的人,无疑是在耍流氓。

       
       
       


       
       
       

真的,看完路易写的这个感触特别深,简直道出了无数写手的心声!在此,除了感慨每一位日更的写手都不容易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感触,有关于写手的有关于整个文圈风气的。

       
       
       

首先LOFTER这个平台就是免费的,别跟我提什么大家都是免费的怎么就你要求这么多。我这么说好了,我高三毕业时写的第一篇同人文是放到文学网上,收费的,没错,收费的,小生不才,到完结,算上定制印刷出的书不过才入手8K而已。

       
       
       

我不是想说写文就要收费或是要炫耀,我只想表达请珍惜你身边那些日更的写手,不要把ta们的勤奋当做理所当然,并肆意挥霍ta们的热情和爱,谢谢。

       
       
       

 

       
       
       

写手那么努力纯粹是依靠发自内心的爱,比方说像我这种工作狗,一天忙完了回家还得码字日更什么的真是靠日狗一般坚韧不拔的毅力啊(狗:你能不能停止日我?!),当初上学的时候,觉得看别人的文章,更多的是思考写文人的初衷,ta想表达的精神、情感,一篇好文能不能触动我,除了这些最基本的感情之外,更多的却是和ta文章的逻辑是不是清晰,剧情是不是严谨息息相关的。准确来说是大部分时间是想要站在理解写手的角度去看一篇文,品一篇文,寻求来自灵魂上的共鸣。

       
       
       

然现在再看看,可能是大家都比较有个性了,觉得写手写出来的东西跟自己的理解稍微有一点点偏差就要发飙,不是卧槽就是玻璃心就是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为什么不能耐心的看完,好好理解写手想表达的东西?为什么要用自己的看法去要求别人?为什么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脑袋,而不是一个脑袋下面有无数个身子。这是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独立的思维!在发表个人看法之前,请先尊重每一个写手,谢谢。

       
       
       

 

       
       
       

再说说现在那些打着大大,我真的特别爱你,我是因为喜欢你的文才过来跟你balabala旗帜过来要求这要求那,恶心人的真爱粉。呵呵,说句不客气的话,从头到尾没留过言没点过赞没推荐过的人跑我这来喊真爱,恕我送你四个字——去你妈哔。别觉得我说话难听,不曾给过每一个写手鼓励的人,凭什么跑过在对写手指手画脚。除了在遇到不符合你们心意事情之前就一直保持着冷眼旁观,默不作声态度,遇到稍微不符合你们心意就要跳出来大秀存在感,各种指手画脚,说什么哦!我的内心好崩溃,总之不听我不听!难道就是你们爱一个写手的方式?对不起,这样的方式麻烦高贵的您出门左拐,恕我们不伺候了。

       
       
       

 

       
       
       

然后说说写长篇的事儿,这真的纯粹是靠毅力,和读者们的鼓舞。有时候码完一篇,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的反馈,真的会忍不住在心里琢磨:是不是没有人在看这篇文,我到底要不要坚持,唱独角戏好寂寞之类的。唉,看文的大爷们要求总是特别多,又有谁来关爱一下我们这群可怜的写手狗?算了算了,收拾收拾碎了一地的玻璃心继续码字吧。说句实在话,如果没有他人的鼓舞和支持,真心觉得最后被磨光的除了身为写手码字的热情,甚至还有对CP的爱,既然我在唱独角戏,我自己开脑洞YY好不好,为什么要转化为文字,一字一句的敲出来,然后小心斟酌的放出来给别人看?

       
       
       

 

       
       
       

写手要求的很多么?可以是你们的一个点赞,你们随手的一个推荐,甚至你们淡淡回复的一两个字,这些就足以让我们欣喜若狂,可连这一点付出都吝啬的你们,又凭什么要求写手维持一颗狂热的心来产文呢?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味的付出,只有等价交换,何况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想要的不过是你们的一两句鼓励,一两个点赞。

       
       
       

 

       
       
       

之后,就到了让所有写手都倍儿心塞的话题,点完赞点完推荐取消的,我觉得吧,要么不点赞,留言评论怎样都好,要么手滑了就请坚持一下好么,你们能理解到当我们发现LOFTER上有通知,激动地点进去看结果发现对方的点赞和推荐都取消了那一刻酸爽的心情么?!真是不能理解,是不是想表达哦你写的这篇文我还挺喜欢的,但我就对你这个写手有意见。那麻烦请您不要点赞好么?记录里又不是翻不到OTZ

       
       
       

 

       
       
       

最后再说说整个浮躁的文圈。其实有些好的文章真的不见得热度高,因为现在混文圈的,读者有一大部分,写手也占很大一部分。怎么说呢,多少写手之间往往会存在不愿意认可别人的感觉,就像我当初写盗笔同人包括现在写新快的时候,就有已经在写这个CP的人过来留言,说什么不错哦,加油哦,支持什么的,然后随着我这篇文开始步入正轨,有其他越来越多的人过来点赞留言的时候,那些个写手取关的取关,消失的消失,怎么说呢,多少是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心情,同写一个CP,为什么XX比较火之类的就会很不爽,这个心态很正常。

       
       
       

 

       
       
       

但不正常的是,有些写手觉得我既然来看你的文了,你就应该回看我的文。说实话,我看文相当的挑,一,不看同CP的文,怕受到别人思路和文风的影响。二,必须得写得非常好,不是指文笔,而是指逻辑和剧情安排。说实话,理工狗出身的我,看到逻辑错误剧情BUG什么的真心忍不了,所以我从来不会做那种你过来顶我我就一定要回顶的虚伪事,我很耿直,要夸人,必须发自内心。像这种步入社会一样既虚伪又悲哀的事情,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写手小团体抱团互相顶来麻痹彼此自欺欺人排挤那些个不愿意看别人文低调的写手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文圈主流的呢?

       
       
       

 

       
       
       

说实话,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换句话来说就是是金子总会发光,不是别人嫉妒抱团就能得来的。很多写手都抱着自己是前辈的态度去指导新人,想得到信任的崇拜和认可,这种事我每换一个圈换一个CP都会遇到,然当她们发现新人比她们那些所谓的前辈要火要受欢迎的时候,他们就会变得非常的不爽,觉得主权收到了侵犯,于是纷纷取关消失,装作看不到的样子。再把给那些个已经发展处自己天地的新人那里的爱心收回,分给那些个热度极低写的确实有待提高的写手,口中叫着ta们:大大大大,你写的真好,然后其实内心根本不是那么想的。只不过是为了想听对方回叫的一声:大大。借此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多可悲,这种心态叫什么?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就要去不如自己的人那里找存在感。

       
       
       

 

       
       
       

整个文圈怎么了?我不知道,而那些怀抱着一颗纯粹的心投入文圈的写手们最后结果会如何?我不敢想,就借着路易关于点赞推荐评论的事情发表一下自己关于其他方面的看法,不是想指责谁,只是留着这篇自省。

       
       
       

 

       
       
       

以上所有观点请不要对号入座,那是心虚的人才会做的事情,身正不怕影子斜,无论有什么看法,请当一个安静的美天使,这里不是用来撕逼的场合,是用来思考的场合。谢谢。

       
       
       

The Headhole:

       
       
       
              
         
         

我是一个不怕辛苦的写手,我可以坚持把80W字的囚岛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完结,几乎保证平均日更字数在7500字以上。我当初承诺过,囚岛不会坑,所以我的动力就是把它完成,我也的确这么做了。然而这对我来说是件痛苦的事,非常痛苦。

         
         
         

 

         
         
         

当时我没有如此直接的说,是因为我在顶着压力来进行创作,即便自己再难过,我也不想分更多的心计较其他的事情,然而事到如今很多事都需要说出来了。

         
         
         

 

         
         
         

我的观点很明确,假如你想看到我更多的产出,那就来给我点赞,给我评论,告诉我,你想要看。就这么简单。

         
         
         

 

         
         
         

或许有人不理解,的确也有人问过我,对于你来说,一个点赞,一个推荐就那么重要么?我很难过会有人这么问我,我当时没有明确的回答,因为我感到委屈。

         
         
         

 

         
         
         

是的,点赞和推荐,甚至是回复,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

         
         
         

 

         
         
         

这并不是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而是我需要知道有人在支持我,好让我有动力继续下去,好让和我有共鸣的人可以看到一个个坑被填平,我们都不留遗憾。

         
         
         

 

         
         
         

一直以来我都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人为我点赞,可是我手贱的点进去看热度的时候发现那些点赞被取消了。你们能想象那是什么感觉吗?假如只是一两次那还好,起码我可以认为他们并不喜欢,可是这种点赞然后再取消一直从第一章来到最终章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读者要从头追到位,告诉我她们看了,却又告诉我她们不喜欢,在我看来,点赞又取消点赞就是表示不喜欢的意思。

         
         
         

 

         
         
         

于是前天我再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忍不住追问了,对方在看完全文之后回复了我。姑娘的理由很单纯,因为想做个小透明。

         
         
         

 

         
         
         

老实说,我还是不能理解,点赞和做小透明并不是冲突的吧?我这样说并不是针对这位姑娘,因为我也并不知道其他这样做的读者是怎样想的,而这样做的人并不是一两个,也不是三四个。而他们这样的做法令人伤心和愤怒。

         
         
         

 

         
         
         

这里的全部资源都是免费的,我们是因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既然吃了资源,也乐于看下去,为什么不能给我一点鼓励和支持呢?我的需求很少,看了的话就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仅此而已,这真的很过分吗?

         
         
         

 

         
         
         

那天有一位读者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登陆的时候发现了她的十几个点赞,于是我点进去看,她是把她看过的每一章都点了一遍,而且就在我点进去看的过程中又跳出了一个她的点赞,这说明,她在那时正在阅读囚岛。于是我跟着她的点赞,一章一章的看过去,就像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回顾了一次囚岛一样。几乎36小时,这位读者只有在凌晨入睡了4个小时,在我外出和吃饭期间她仍在一章一章的阅读。除了感动,还有心疼,我现在说起这件事还觉得眼泪就要流下来了,我是真的很心疼她,虽然我不认识她。

         
         
         

 

         
         
         

这样做的人并不是她一个,上面说的那位被我追问了为何取消点赞的姑娘也是熬夜看完了囚岛,我同样心疼她。我不知道她们看的时候是否有享受的感觉,她们应该是被囚岛吸引了才会这样做,可是因为追囚岛而没有睡眠这件事本身就是令我难受的。

         
         
         

 

         
         
         

老实说,我昨天在想删了主页这件事,因为我认为不停的被点赞又被取消像是被戏弄和骚扰一般。可是想到那些真正爱过囚岛的姑娘我又于心不忍,就想让它们好好的在那里,怎样也无所谓。

         
         
         

 

         
         
         

可是真的无所谓吗?我把所有的爱都注入这个主页,保持日更,可是日复一日,我得不到回应,我感到血槽渐空,无力回天。我心疼追文的你们,可是我更辛苦,码字和追文是不同的两件事,我在给予和付出,我只希望大家在得到的时候有所回应。

         
         
         

 

         
         
         

昨天群里的一个小伙伴给我看了一个大大的呼吁,中心思想就是【假如想看到更多的产出,那就让作者知道你的支持】。那篇博文下面有几千条的回复,很多人都在说“想等到完结再评论”“以为作者专心创作不想打扰”,甚至于“害怕得不到作者的回复”。

         
         
         

 

         
         
         

可是,像囚岛这样的长篇,80W字的长篇,真的要等到完结再回复吗?万一作者等不到你的回复,不知道有人在看,以为自己是孤单一人就放弃了这个坑呢?那时候读者会说什么?作者太过分了,就这样随意的坑掉,太不负责了?

         
         
         

 

         
         
         

我敢保证,所有的作者都乐于看到读者的回复,不仅仅是想得到肯定那么简单,还想找到共鸣,因为这种共鸣是作者继续创作下去的动力。几乎每一条评论我都会去回复,除非我认为对方的问题令我无法回答,我是说,那些令我受伤害的评论,我当然无法回复。

         
         
         

 

         
         
         

我看过一些写手的调查问卷,在提问“创作过程中是否产生过消极情绪”时,所有的作者都会回答“有”,而理由便是“得不到读者的回应”“得到了恶意的反馈”以及“创作遇到了瓶颈”。

         
         
         

 

         
         
         

可想而知,作者对读者的每一个回复每一次反馈都是重视的,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冷圈写手,假如吃了我的资源,那就让我知道你吃得满足,否则我将渐渐的没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最近这几天遇到了催更,老实说,倘若是在囚岛连载期间出现这种情况,我一定会兴奋不已,因为那时候的我精力充沛,每天更文都很积极,只要有人肯定我,我都会努力的付出。可是现在,我看见催更只想问大家,你们给我点赞了吗?既然这么想看,你们为什么不做点什么表示支持呢?我已经被掏空了,我的爱已经被掏空了。

         
         
         

 

         
         
         

是的,我已经累了,太久太久得不到回应,我疲惫了,也变懒了。我不知道假如我继续经历那些点赞和取消之后会不会删除这个主页,我永远不知道我下一秒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我从不按常理出牌,了解我的人都会这么说。可是我仍然希望看到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只有这样才能支持着我走下去。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表达这么多天以来的想法,我的努力和付出是需要得到爱和支持的,假如你想看到我更多的产出,那就让我看到你,我要的不过是这点支持而已。

         
         
         

 

         
         
         

以及,假如你无意中给我点了赞,那就不要取消了,假如取消了那就不要让我知道你还在看,我会觉得自己被戏弄了,请善待我。

         
         
         

 

         
         
         

在这里也呼吁一下,关爱那些保持日更的勤劳作者,或许你认为他们现在保持日更,就永远都会日更,你只要默默地看着就好,可事实上,这些作者更需要每一个读者的支持和关心,因为他们付出的或许不仅仅是坐在电脑前码字的时间。这里的每一位写手都是无偿的,他们要的回报仅仅是你的一个点赞,一个支持,不要永远都做一个透明的旁观者。

         
         
         

 

         
         
         

这里占一些tag,抱歉了。

         
         
         

 

         
         
         

 

         
         
         
       
       
     
   
评论 ( 7 )
热度 ( 8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