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曾向空門學坐禪,如今萬事盡忘筌。眼前名利同春夢,醉裡風情敵少年。

【天台】怕(四十七)

这本来就是个冷西皮,开始还有人看呢,这越往后越没人,也怪我更新不积极,思想有问题。各位大老爷,看到点个赞,起码告诉我一声这圈还有人啊

这章写得不满意,我打算之后在思考改改,先这样

四十六https://bozhushuaibi.lofter.com/post/1ccc9f4a_fe9193c



事件当然是以明台被罚站告终。太阳仿佛只笼罩在他的头顶上,王天风远远看见他的汗珠在反光。王天风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三点二十不到,明台站了将近八个小时。他的头已经昂得没有开始时候高,背也没有开始时候直,但他的倔强却还在身上。王天风的眼睛现在就长在明台身上,他好像晃了一下,也许两下,王天风突然心软了,再这样下去,明台约莫会脱水中暑。他派了个学生去叫明台到外务室和自己会面,他得教育教育明台,好叫他改改自己爱逞英雄的臭毛病。


五分钟之后王天风再见到的明台跟刚才在训练场上的似乎不是一个人,他大概洗了脸,整理了着装,看上去和平时耀武耀威的少爷兵没什么两样。眼高于顶不究其意,望文似是为明台而作,他的头微昂着,眼神又落在王天风身后墙上的某高处,感觉倒是像来接受表扬的。


王天风讨厌明台现在趾高气扬的样子,他率先开口,一针见血地指出明台的错误:“我看到的事情的整个经过,你的善心和侠义心肠挡不住战场上的残酷,敌人不会因为你今天生病了就停止对你的进攻。在执行任务的关键时刻,就算你还剩最后一口气,你也要拼下去,否则的,你就不是战士,不配做军人。”他的语气平和,娓娓道来,这已经是他能拿出最好的态度。“军人也是人,于曼丽的意志力已经够强的了。这是训练场,又不是战场,非要拼个你死我活、胜负输赢吗?”明台昨日的气还未消,如今又被指责,拗劲上来,非要和王天风辩个高下。“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不例外,你不例外,女人,也不会例外。我会送你去军法处,我要给全校的教官和学员一个交代。”


“你这是帝国主义、是霸权主义!是专制、是封建!”“你说什么!”王天风一下被激怒,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推翻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推翻专制,推翻封建,但这时候明台反过头来竟然将这些扣在自己头上,他感觉到一团火在他的心口翻腾,仿佛下一刻就要喷出来,将这天地都烧个干净。他往日虽算不得能言善辩,但在口舌上也是不输人的,但一时气急火攻心,反失了言语,只一句“你说什么”便没了下文,倒是明台伶牙俐齿,咄咄逼人:“我说你这是社会退步,是剥夺我们的自由、侮辱我们的尊严!”“混账!”王天风一句话骂出口,明台仿佛自知过分,收了声,气氛突然静下来。


但只过了十几秒,火山就喷发了。“自由,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自由!国将不国谁给你自由尊严! 中国的自由在春秋战国已经消亡,之后的所有人都在儒家思想的笼罩之下,出仕、为国、为民,这是中国人骨子里带着的意识。你所谓的自由是什么!是黄老的隐逸,为自己一时之乐,弃天下而不顾;还是天真的以为墨子的兼爱非攻救得了这世道;还是你拿你才学了没几天的所谓西方的学说来和我理论?”


“可我们现在在做的就是反抗!”


“反抗?你将这叫做反抗!西方文明的侵袭让风雨飘摇的大清统治走向灭亡,但这真的意味着文明战胜文明?不过是工业发达战胜工业落后。文明的先进落后不表现在它本身,而表现在它是否适应产生它的群体。中国传承的儒家文化已成为中国人的血脉,流淌于每个中国人的身体之中。但社会不断地前进发展,西方工业文明的崛起,将中国也卷入资本主义的洪流。他们将自由和平等传入,但结果呢?所谓的自由不过是披着西方人控制下的自由,所谓的平等也不过是西方人自己的平等。这乱世之中中国人何尝自由过,何尝与西方人平等过?那些整天高呼民主、科学的知识分子,他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真理而奋斗,不惜生命,我敬佩他们的勇气,却也嘲笑他们的愚蠢。民主和科学要不要,是要的,可是不是一蹴而就,是不是一个新文化运动,一个打倒孔家店就能拔出中国人的血脉而植入西方“先进”的ABO型血液?我们现在能做的,首先是保卫,保卫自己的根,什么根,这大好河山便是根。你的侠义最好用在救国救民上,而不是在训练场上充英雄!”


评论 ( 58 )
热度 ( 89 )

© 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 | Powered by LOFTER